您当前的位置是:主页 > 多动症 > 多动症治疗 >
多动症治疗

如何判断孩子患了多动症

如何判断孩子患了多动症?多动症的孩子智力正常或基本正常,但学习、行为及情绪方面有缺陷。小儿多动症是指孩子缺乏关注和注意能力这样一种情况。

多动症一般在6岁之后才可以确诊为多动症其具体原因并非三言两语可以说得清的,主要是因为多动症的症状与孩子调皮和淘气的表现相当接近,很多孩子正是因为被家长误以为是太调皮而耽误了治疗。

那么,孩子到底什么情况下才算是患了多动症呢,以下还请专家给我们简单介绍如何判断孩子患了多动症

1、了解多动症的三大典型症状

多动症的典型症状有注意力集中障碍、冲动、多动。

注意力难以集中式孩子患多动症的主要原因之一,多动症患儿常常像是在做白日梦,犯一些粗心大意的错误。患有多动症的孩子倾向于避免那些需要持久注意力的活动。

多动症患儿常常做事不考虑后果,任性不讲礼貌,常常打断别人说话,对排队等都这种事情往往深恶痛绝。

如何判断孩子患了多动症

多动症另外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多动,坐不住也闲不下来,总是处于忙碌状态,当他们坐下的时候,也会在椅子上扭来扭去,坐立不安或者跳起。

2、多动症对日常的影响

多动症如果不及时治疗,对孩子的日常生活有着巨大的影响。

注意力不集中会造成学业上的困难,多动则会给身边的人带来麻烦,周围的人会因为多次被妨碍而拒绝与这样的孩子 交往,于是社会交往比范围比较狭窄,而多动症孩子的另外一些习惯则让很多人无法接受,拒绝与他们交往。

这些挫折会导致自卑和冒险的行为。多动症还加剧了儿童抑郁和焦虑障碍的风险。

3、找出患多动症的原因

多动症的病因至今尚未有权威认证,基本上,孩子患多动症是因为大脑神经递质失调的原因,然而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些原因,则很难说清楚。

所以,如果父母怀疑孩子患了多动症,应该及时在医院去看医生,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。>>> 推荐阅读:多动症医院哪里好

温馨提示:以上就是专家对如何判断孩子患了多动症的讲解,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,请在线咨询专家,您还可以在线预约挂号,与专家面对面交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