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是:主页 > 多动症 > 多动症治疗 >
多动症治疗

多动症该如何治疗

多动症该如何治疗?注意缺陷多动障碍(ADHD),在我国称为多动症,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。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、活动过度和冲动,常伴有学习困难、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。

多动症的病因和发病机制不清,目前认为是多种因素相互作用而导致孩子患多动症,多动症的危害,从短期来看,会对孩子的学习造成影响,但是从长期看,孩子学习困难,对孩子的一生影响都是很大的,多动症要及早进行治疗。

那么,以下还请专家给我们简单介绍多动症该如何治疗

1、药物治疗

对于多动症症状比较严重的患儿,严重地影响孩子的学习,干扰家庭及学校秩序时,家长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对孩子的多动症进行药物治疗,

现在市场上治疗多动症的药物还是很多的,家长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,给孩子服用合适的剂量和疗程。

多动症该如何治疗

2、环境改变

孩子的多动症大多数是因为他们所生活的不良环境造成的,改变孩子所生活的环境可以改善孩子的多动症。

(1)明确多动症病因

治疗儿童多动症,首先要明确孩子的多动症病因,找到病因之后积极寻找合理的治疗方案,而不是取粗暴、歧视、冷淡、责骂、惩罚等措施。

(2)行为矫正

对多动症孩子进行行为矫正是必须的,而对孩子进行多动症行为矫正应该逐步进行,而应该一口吃下一个胖子,制定不合理的目标,打击了治疗多动症的信心。

(3)发泄过多的精力

让孩子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、社会活动,使他们能有机会渲泄过剩的精力。

(4)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

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对治疗多动症有着明显的帮助。家长应该给孩子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,让孩子早睡早起,锻炼身体,增强身体素质,还能预防疾病。

另外,家长还要限制孩子看电视和玩游戏的时间,不迁就孩子某些不良兴趣爱好,让孩子有一个良好的习惯。

3、心理治疗

从某些方面来说,多动症也是心理障碍方面的一种,所以对多动症孩子进行心理治疗是必要的环节。>>> 推荐阅读:多动症治疗医院哪家好

温馨提示:以上就是专家讲解多动症该如何治疗的全部内容,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,请在线咨询专家,您还可以在线预约挂号,与专家面对面交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