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儿多动症的症状你知晓多少

小儿多动症的症状你知晓多少?对于多动症相信大家并不陌生,其发病率是非常高的,严重影响儿童的健康成长,由于其早期的时候是没有什么症状的,所以很多的家长都不是很在意,也不是很完全的了解多动症,那么,儿童多动症早期症状有哪些呢?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。

小儿多动症的症状你知晓多少?下面请多动症治疗专家为您详细解答。  推荐阅读:多动症患者对孩子的身心都造成伤害

1、注意障碍(又称注意缺陷障碍):注意障碍为本症最主要的表现之一。孩子常见的表现是:患儿主动注意减退,被动注意增强,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,上课不能专心听讲,易受环境的干扰而分心。做作业时不能全神贯注,做做玩玩,粗心草率。做事有始无终,常半途而废或频繁地转换。做作业拖拉,不断地以喝水、吃东西、小便等理由中断,做作业时间明显延长。

2、活动过度:活动过度为另一常见的主要症状。孩子常见的表现是:表现为明显的活动增多,过分地不安静,来回奔跑或小动作不断,在教室里不能静坐,常在座位上扭动,或站起,严重时离开座位走动,或擅自离开教室。话多,喧闹,插嘴,惹事生非,影响课堂纪律,以引起别人注意。喜观玩危险的游戏,常常丢失东西。

3、冲动性:情绪不稳,易激惹冲动,任性,自我控制能力差。孩子常见:易受外界刺激而过度兴奋,易受挫折。行为不考虑后果,出现危险或破坏性行为,事后不会吸取教训。

4、学习困难:主要表现为学习成绩低下。多动症患儿智力是正常或基本正常的,学习困难的原因与注意力不集中、多动有关。出现学习困难的时间,决定于智力水平及多动症的轻重程度。智力水平中下的严重多动症患儿在学龄早期就可出现学习困难。智力水平较高、多动症状较轻的,可在初中阶段才出现学习困难。

5、神经系统发育障碍:有半数左右患儿可见有神经系统软体征。孩子表现为快速轮替动作笨拙,共济活动不协调,不能直线行走,闭目难立,指鼻试验阳性,精细运动不灵活,部分患儿可有视觉-运动障碍、空间位置觉障碍等。

小儿多动症的症状你知晓多少?多动症治疗专家提醒家长朋友: 由于多动症是一种慢性的疾病,其病因复杂,在治疗过程中需要家长对孩子给予更多的帮助。患儿家长需要告诉自己的孩子,他们并非和别人有本质的不同,他们不是笨孩子,也不是坏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