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太调皮是不是多动症的症状

孩子太调皮是不是多动症的症状?儿童是多动症的高发人群,主要表现注意力不集中、好走神、动作过多、冲动任性等症状。但是,这些症状又跟我们平时说的调皮非常相像,家长该如何及早识别孩子多动症的症状,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呢?下面就由多动症治疗专家教大家:如何轻易识别多动症的症状?

绝招一、认识多动症与“调皮”的四点本质区别:

1、自控力方面:调皮孩子在特别要求下能约束自己,可以静坐,多动症孩子却静不下来;

2、行为方面:调皮孩子好动一般有原因、有目的,多动症孩子却冲动、无目的;   推荐阅读:患上多动症对孩子的身体发育会造成哪些影响

3、注意力方面:调皮孩子做事情主动注意力强,而多动症孩子主动注意力差,被动注意力强;

4、生理方面:调皮孩子思路敏捷、精细动作协调、记忆辨认准确,多动症孩子则有明显不足。

绝招二:对比不同时期的多动症特点

1、新生儿期:易兴奋、急哭、易惊醒、夜哭,要抱着睡或嗜睡。

2、婴儿期:多动,抱在怀里乱动,不安宁、好哭、容易激惹、发脾气,家人感到孩子难带。

3、幼儿期:在幼儿园表现的多动,难管教,不听话,不过瘾规则,不能静坐,注意力不集中,不听课,和其他小朋友不和,常被教师惩罚。

4、小学期:是一生中多动表现最明显,最突出的年龄期,对人的发展影响也最大。通常会如下各方面反应出问题:

a、注意障碍:注意不能集中,对学习没有主动性、自觉性、贪玩 静不下心来。

b、活泼过多:上课坐不住,小动作多,话多,兴奋,东张西望,扰乱邻近同学,好招惹人,甚至走动。

c、冲动任性:难以自控的性情急躁、易激动、破坏东西、偷窃、斗殴、惹事生非。

d、心理改变:表现情绪不稳,性格孤僻倔强,有 的产生自卑、逆反心理,甚至逃学说谎、偷窃、出走、犯罪或自杀。

e、动作笨拙:体育运动方面比较差,笨手笨脚,协调性差。

f、学习困难:多动儿童智能并不低下,但约有60%左右的学生学习困难。

5、少年期:多动现象好转,但学习不好,同学相处不好、厌学、性格压抑、学习上自卑、社交能力差、厌世。

孩子太调皮是不是多动症的症状?温馨提醒:以上就是多动症治疗专家对多动症的症状介绍,相信大家也对这个问题有所了解。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及时带患儿去正规医院就诊,让孩子早日和正常孩子一样健康成长。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,可以点击在线咨询或拨打我院预约就诊热线:02584411411,祝您早日康复